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西兰政府拟修改10条法律 从根上打击移民剥削

2019-10-30 14:56:28 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政府拟修改10条法律 从根上打击移民剥削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移民部长最近就移民剥削问题提交内阁文件,各部部长达成共识,将大规模修改法律,从制度上打击移民剥削。新西兰日益严重的移民剥削问题,或将得到系统性解决。

  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最近发表的内阁文件称,移民剥削对劳动力、企业以及新西兰的国际声誉都造成了负面影响。新西兰估计有45万名持临时签证的移民工,但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认为实际数字为23.5万人,包括19.3万持工签者以及4.2万名可合法打工的留学生。但即便按后者计算,也意味着移民工占到了新西兰260万总劳动力的十分之一。

  为了解决移民剥削问题,政府拟修改10项法律,并就修法问题展开咨询。最终将在2020年7月份作出决定。

  按照提议内容,处于“供应链”顶层的企业需要对供应商或承包商的移民剥削负有责任,这将对分包较为常见的建筑和电信业产生影响。提议还考虑对剥削雇主实施新的惩罚措施,包括不得担任公司董事或经营企业。另外,还将设立一个剥削举报热线电话,为举报剥削的移民工提供“过桥”签证,延长他们在新西兰的逗留时间。

  Lees-Galloway的提议意味着,如果对违法的雇主具有“重大控制或影响力”,做出违反劳动法行为的企业,可能将能够承担责任。

  MBIE委托奥克兰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移民剥削的常见形式包括移民被迫长时间工作、收入低于最低工资等。

  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研究表明,酒店业与农业、园艺业一同被认为是移民剥削最严重的行业。而在建筑业,一些菲律宾工人不得不向招聘者支付8000到1.5万新西兰元费用,上班后还被各种克扣,从上网到防护用具,都得自己掏腰包。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