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55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任中国人保监事长

2019-10-30 15:52:23 澎湃新闻

  55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任中国人保监事长

  10月30日,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已正式离任,调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保,601319.SH)担任监事长。

  此前据《财经》杂志报道,10月25日上午,中组部相关人士赴中国人保宣布,现年60岁的监事长林帆到龄退休,由55岁的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接任。

  截至发稿,中国人保尚未公告上述人事调整。

  现年55岁的黄良波出身央行。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干部、主任科员、副处级调研员、副处长、调研员、处长;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区分局局长(2008年1月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区分局局长(正厅局级)。

  2010年黄良波调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历任进出口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行务委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良波于2015年2月起升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高管更迭频繁。去年8月原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接替刘连舸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2018年6月26日,原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调任中国银行行长。今年9月张青松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履行完正常程序后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这也意味着,在这一波人事更迭后,进出口银行暂时面临着行长与一名副行长均空缺的局面。

  不过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站“领导团队”栏目仍未更新,当前的领导架构为董事长胡晓炼,行长张青松,副行长孙平、袁兴永、黄良波、谢平,纪委书记曾明子和行长助理李健。

  另一家政策性银行国开行近期也有人事调整,今年10月,56岁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回归金融系统,接替到龄退休的郑之杰出任国开行行长;去年9月,原中国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赵欢接任胡怀邦出任国开行董事长一职。

  记者 蒋梦莹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