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美经济融合共同发展是大势所趋

2019-10-30 15:54:12 新华社

  崔天凯说中美经济融合共同发展是大势所趋

  新华社休斯敦10月29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为期两天的“美中关系40年”研讨会29日在休斯敦闭幕。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美经济融合、共同发展的大趋势无法阻挡。

  崔天凯说,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中美关系的未来取决于今天的选择。“我们希望,中美两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继续谈判对话,达成互利共赢的结果。这才是中美应共同秉持的相处之道。”希望美国对华政策能够基于现实,保持理性,而不要被偏执和误判引入歧途。

  崔天凯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功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深刻改变了中国,也积极影响了世界。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奋斗中始终代表和坚定维护中国人民利益,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富强复兴做出了巨大牺牲,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业绩,得到了中国人民的深厚信任和衷心拥护。否认这一切,就是否认百年中国历史。企图割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挑衅。

  此次研讨会由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举办。约百名来自中美两国政府、企业和智库的代表,以及关注中美关系发展的年轻学子参与。会议探讨的话题包括中美贸易、投资和安全等。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