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下调全年度利润预期:罢工将造成近30亿美元损失

2019-10-30 16:01: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0日消息,通用汽车日前下调了全年度利润预期,称美国工厂长达40天的罢工几乎耗尽了其全年的自由现金流,并将给公司带来近30亿美元的利润损失。

  此外,通用汽车公布了好于分析师预期的第三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通用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54.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57.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338.2亿美元;净利润为2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6美元。

  通用汽车称,受美国工厂在今年第三季度停工两周的影响,第三季度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及全年业绩预期下滑,停工导致北美地区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损失10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损失0.52美元,对201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的影响预计为2美元。

  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通用汽车(GW)发动的大罢工始于9月16日,共有4.8万名工会员工参加。罢工浪潮迅速席卷了通用的北美业务,导致通用汽车股价一度出现两位数下跌。

  周二,通用汽车股价上涨4.3%。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称,皮卡是通用汽车最赚钱的产品,这一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罢工过后的2020年,得益于皮卡产品线的更新,通用汽车有望在2020年实现强劲的利润表现。经历这轮上涨后,股价几乎收复了自9月中旬罢工以来的全部失地。

  报道也分析,随着全球汽车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未来数月通用汽车本就将面临一连串挑战,从停工中恢复将构成又一个挑战。

  据悉,此次长时间的罢工已导致通用汽车30多家美国工厂停工。通用汽车高管周二表示,预计2020年美国汽车市场将出现萎靡,并认为通用汽车的另外两个主要市场——中国和南美将继续出现大幅波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