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官方回应“伊川农商行集中取款”事件:支付能力充足

2019-10-30 17:2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 30日,针对日前河南伊川农商行集中取款一事,多部门发声回应。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与洛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公告称,目前该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支付能力充足。

  据澎湃新闻援引上游新闻报道,10月28日晚,伊川农商行一名主要负责人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此消息扩散后,引发储户恐慌,网络上出现该行董事长康凤利的帖子,涉及贷款、回扣等方面。

  另据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官网信息,伊川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29日,伊川农商行出现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的事件。澎湃新闻上述报道称,网传的一张办理个人业务的排队票单显示,该银行所属网点取到1490号、办个人业务的用户需等待419人方可办理业务,银行门口有多人排队。

  来源:伊川农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

  29日晚间,伊川农商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通告回应上述事件。通告称,2019年10月29日,伊川农商行各营业网点出现储户集中办理业务情况,由于人员较多、业务集中,出现办理过程较慢等情况。

  通告表示,伊川农商行伊川农商行营业时间为9:00-17:00,请广大储户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避免个人切身利益受到损失,合理安排时间,避开业务高峰期。通告盖章落款为中共伊川县委和伊川县人民政府。

  来源:伊川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30日,伊川公安局等部门又相继回应上述事件。据伊川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情况通报,2019年10月29日,网民王某艳(女,29岁)编造并通过微信群散布“农商行快破产了”等虚假信息,混淆视听。10月30日,王某艳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伊川公安提醒,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自身利益受到损失。

  来源:伊川农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

  30日下午,伊川农商行发布盖有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与洛阳银保监分局印章的公告。公告称,伊川农商行是依法设立的农村商业银行,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管。目前,该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

  此外,公告指出,该银行参加了存款保险,根据《存款保险制度规定》,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希望存款人能够理性对待上述事件。监管部门将继续支持伊川农商行依法合规经营,并将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金融秩序,切实保障银行和广大储户的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