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豪宅再现火爆“打新” 置业者理性看待

2019-10-31 04:58:22 证券时报

  深圳豪宅再现火爆“打新” 置业者理性看待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1508万元起步、2794人抢192套房、500万元诚意金……深圳豪宅市场再现火爆的“打新”盛况。

  10月30日,备受关注的香蜜湖豪宅深业中城“抢房”大战拉开帷幕,现在似乎还陷入了拉锯战:一大早就有置业者来到现场,下午1点开始选房,到傍晚时分仍未结束。有在现场的购房者跟记者开起玩笑:“现在买房不仅拼钱还要拼体力,但自己不会盲从,还是会保持理性。”

  公开信息显示,经历了近8个小时,此次推出的所有房源全部售罄。

  由于新房“限价”,导致一些豪宅项目价格与周边二手房形成“倒挂”,因此吸引了不少换房一族和投资者。去年,深圳房地产市场也曾出现豪宅项目疯狂“打新”的现象,由于场面过于火爆,豪宅项目的热销也在一定程度上触发了深圳“731楼市调控新政”。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的几个“网红”豪宅项目相比,此次深业中城的“中签率”更低。

  在深圳市场,这些售价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的豪宅项目历来是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不过,豪宅并不是市场的全部,刚需市场仍是市场主流。

  不过,记者发现,在深圳楼市整体保持平稳的背景下,一些片区特别是学位优质的片区房价暗潮涌动。在福田八卦岭片区,记者发现了这么一个现象:学校刚刚开建,房价已经开始跳涨。今年年初,市场就传出荔园小学东校区将建在八卦岭的消息,而荔园小学正是多数家长心目中的“名校”。今年6月,荔园小学东校区有了进展,相关地块上的汽车城已经全部拆除。这时,周边小区房价开始突飞猛进。以八卦四路的翠馨居为例,5月份的时候30.8平方米成交价是180万元左右,到了9月份成交价已经达到220万元。也就是说,短短4个月内房价上涨超过20%。

  就在最近,深圳推出了“组合拳”,从中可以看出深圳“稳房价”的决心。稳租金商品房受到市场热捧,深圳将在11月再度出让多块纯住宅用地。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宅地的出让公告中,均对普通商品住房或人才住房的入市最高均价作出限定。

  与此同时,深圳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住房建设行动,大规模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深圳市政府日前召开的有关公共住房专题会议更是传出好消息:位于原特区内的公共住房项目毛坯房最高售价低于每平方米5万元,位于原特区外的公共住房项目售价低至每平方米2万至3万元左右,这些公共住房的售价均为周边地区市场房价的五到六成,未来一段时期公共住房总体价格将稳定在该水平。根据深圳公共住房相关建设计划,从明年开始深圳将有大批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市民供应。

  可以预见的是,深圳楼市总体仍将保持平稳,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也应进一步推进。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