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SOHO中国回应百亿甩卖传闻:经常探讨交易机会,但不知道这事

2019-10-31 11:52:13 21世纪经济报道

  SOHO中国回应百亿甩卖传闻:经常探讨交易机会,但不知道这事

  张敏 北京报道

  2013年以后,SOHO中国几乎每年都会出售项目。

  针对近日SOHO中国出售项目的相关传闻,SOHO中国30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会不时探讨潜在的交易机会,但对于此前发生的出售项目传闻“不知悉”。

  声明原文称,本公司关注今日媒体就本集团目前拟出售房地产项目的相关报道,及随后出现的公司股份价格及成交量的上涨。本集团谨此声明,在投资物业组合的日常经营管理中,本集团会不时探讨集团所处主要市场的商业地产市场环境及潜在交易机会。但截至目前,本公司确认,其不知悉任何为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而须公布的与集团资产出售相关的资料。

  10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SOHO中国拟售项目总价值为人民币500亿-600亿元,首批交易已展开。目前第一笔交易正在进行,且接近最后阶段。接盘方为黑石集团联合新加坡国有控股的GIC公司成立的买方团。或将收购SOHO中国在北京的光华路SOHO、望京SOHOT3,以及在上海的SOHO复兴广场。

  受此影响,当日SOHO中国股价飙涨17.9%,盘中更一度大涨27%。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SOHO中国营业额实现人民币8.89亿元,同比上升约11.8%;净利润5.65亿元,同比下滑48.36%,增收不增利。

  近些年,卖项目成为SOHO中国常态。今年9月,SOHO中国将北京的9个商业项目共计2583个地下停车位出售,价格7.61亿元。

  2013年以后,SOHO中国几乎每年都会出售旗下项目。2014年,以总对价82.8亿元卖了位于上海的SOHO海伦广场、SOHO静安广场以及凌空SOHO的近一半物业面积;2015年,把所持上海外滩国际金融中心8-1地块50%的权益卖给了复星集团;2016年,以32.2亿元的对价卖了位于上海的SOHO世纪广场;2017年,又以85.8亿元卖了位于上海的虹口SOHO,以及凌空SOHO的剩余物业。

  近期,市场还传出SOHO3Q已经将旗下的11个项目打包卖给筑梦之星的消息,但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