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除了银行理财还能买什么?公募基金获青睐

2019-10-31 14:04:42 北京青年报

  除了银行理财 还能买什么?

  大额存单利率逆势上涨 公募基金获青睐

  今年以来,货币市场环境宽松,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大家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停下降,截至9月底,银行理财平均收益只有4.04%。除了银行理财外,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如何?

  非结构性理财平均收益率下跌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监测显示,在刚过去的9月份,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含封闭式、定开式)的平均收益率为4.04%,2018年3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下跌,并且创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

  大额存单利率逆势上涨

  根据监测数据,9月大额存单的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中5年期上浮最多,5年期平均利率是4.54%,上浮5.4BP。刘银平表示,今年以来,大额存单长期品种的利率优势开始凸显,甚至要超过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基金跑出牛市行情

  除了银行理财,公募基金也是大家选择较多的理财产品。今年前9个月,上证综指上涨16.49%,创业板指数上涨30.15%。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跑出小牛行情。

  Wind数据显示,34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3.49%,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前三季度表现最亮眼的广发医疗保健收益率达72.95%。文/范辉 丁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