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港府拟资助过渡性房屋项目 每套最多可获55万港元

2019-10-31 15:26:37 中国新闻网

  港府拟资助过渡性房屋项目 每套最多可获55万港元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施政报告提出预留50亿元(港币,下同)增建过渡性房屋,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日前敲定资助计划细节,建议兴建过渡性房屋的项目,若营运期不少于3年,每个住房最多可获20万或55万元资助,最快2020年第二季接受申请。

资料图:香港楼宇。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资料图:香港楼宇。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为达到未来3年提供10000个过渡性房屋单位的目标,香港运房局向特区立法会建议推出专项资助计划。参考现有过渡性房屋计划,每个空置住宅单位改装过渡屋,最多每套资助20万元;于空地搭建临时过渡屋或改装非住宅物业作过渡屋,每套资助上限55万元。

  申请者可在项目不同阶段申请资助,资助范围包括工地平整及斜坡改善工程、搭建临时构筑物、修葺破旧处所、铺设排水管或污水渠等。若过渡性房屋届满营运年期,机构也可申请清拆资助。

  香港九龙乐善堂现正营办及筹划至少3个过渡性房屋项目,总干事刘爱诗透露,乐善堂改建住宅单位作过渡屋的项目已经完成,平均每个单位花费约10万元;至于改装校舍及用组装合成法建过渡屋的项目,仍在筹备中,初步估算每个单位成本分别要30万元及50万元。

  她预期,特区政府建议的资助额应可满足改建过渡屋需要,期望计划尽快落实。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跟进不适切住屋问题及相关房屋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郑泳舜欢迎特区政府接纳建议,认为特区政府须就资助范围及上限咨询非政府机构意见,并留有弹性处理空间;在拨款获得通过前,提供中途资助方案。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