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市值484亿美元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

2019-10-31 16:59: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及标致雪铁龙集团周四表示,他们将通过50-50股权互换进行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0月31日的报道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同意合并,此次交易将催生一家销量排名全球第四的汽车生产商,其市值将达到484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两大车企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大集团的董事会已经分别责成旗下团队完成相关讨论,并在未来几周达成一份具约束力的备忘录。

  两家车企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会支付股东55亿欧元(61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并将手中持有的机器人生产商Comau股权移交给股东。

  两家车企还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现任董事长John Elkann将担任合并后集团的董事长,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长唐唯实则将担任新集团的执行长。合并后集团总部在荷兰。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此前报道称,在欧洲,市场竞争激烈,尾气排放规定严格,汽车厂商难以实现盈利。汽车制造商也面临着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进行创新的巨大压力,这迫使传统竞争对手通过合作来分担投资负担。

  分析认为,如果实现合并,标致雪铁龙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全球汽车业的地位将提升,规模将扩大,并获得潜在的削减成本机会。这两家公司去年汽车总销量为870万辆,全球排名第四,领先于通用汽车公司的840万辆。

Wind截图
Wind截图

  截至发稿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U)美股盘前涨5.34%,报15.78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