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智利取消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方:理解并尊重

2019-10-31 17:17: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1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在10月3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智利宣布取消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方理解和尊重智方的决定,我们相信智利政府和人民有能力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宁,尽快恢复国内正常秩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博

  有记者问:据报道,30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称,由于抗议活动持续,智利取消主办原定于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APEC机制有何评价,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耿爽说,“昨天,智利方面对外宣布将取消主办原定于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方理解和尊重智方的决定,我们相信智利政府和人民有能力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宁,尽快恢复国内正常秩序。”

  耿爽表示,今年,智利作为东道主,为筹备APEC领导人会议作了大量工作,推动APEC诸多重点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给予积极评价。APEC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平台,为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重视APEC,长期深入参与APEC各领域合作,作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贡献。

  耿爽指出,当前,APEC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中方愿与各方秉持亚太伙伴精神,坚持APEC合作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亚太合作的正确方向,共同推动APEC在亚太和全球经济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