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针对建筑业及一系列材料

2019-11-01 12:42:5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针对建筑业及一系列材料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10月31日表示,已对伊朗的建筑业和用于军事或核项目的四种材料的贸易,实施新的制裁。不过,美国放弃了另一项制裁,将允许外国公司继续在伊朗进行核不扩散工作。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的决定反映出,美国仍在通过范围更广的经济制裁,增加对伊朗的施压。但美国通过后一项举措,为与伊朗的对话打开了大门,同时也使伊朗更难开发核武。

  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称,“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继续对伊朗政权的核项目实施限制,这有助于继续监督伊朗的民用核计划,降低核扩散风险,限制伊朗短时间突破获取核武器的能力。”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确定伊朗的建筑业“直接或间受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控制”。此前,华盛顿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因此,美国禁止向伊朗出售、交付或者转移未加工或半加工金属、石墨、煤炭和这一领域应用的软件。

  此外,美国认为四种可以用于核导项目的材料(各种钢管、金属箔等)也在被禁之列。

  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华盛顿称,要通过制裁把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

  2019年5月初,伊朗给欧洲国家60天时间谈判解除制裁,否则伊朗将逐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义务。

  伊朗7月1日宣布浓缩铀存量突破300公斤,8日宣布铀浓缩丰度突破协议规定的3.67%上限。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7月7日表示,如果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不能满足伊朗诉求,伊朗将每隔60天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9月6日,伊朗宣布第三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措施,放弃遵守核能研发方面的承诺,不再遵守协议有关离心机的限制。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