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沙特预计2020年财政赤字将扩大

2019-11-01 15:44:23 新华社

  沙特预计2020年财政赤字将扩大

  新华社利雅得10月31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10月31日表示,2020年沙特财政赤字预计将从2019年的1310亿里亚尔(1美元约合3.75里亚尔)升至1870亿里亚尔。

  贾丹当天在首都利雅得公布2020年财政预算前报告时说,沙特2020年财政收入预计为8330亿里亚尔,低于2019年的预期值9170亿里亚尔。

  贾丹说,2020年财政预算“将继续注重提高公共财政管理效率,以维持财政可持续性并使支出产生的回报最大化”。

  贾丹还说,沙特国内生产总值预计2019年将增长0.9%,2020年增速将加快至2.3%。贾丹表示,政府推动旅游、娱乐、体育、金融服务和物流等非石油经济部门发展将令沙特经济明年加速增长。

  自2014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以石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沙特经济遭遇困难。根据沙特公布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今年财政赤字预计为1310亿里亚尔,这将是沙特连续第六年出现财政赤字。

  为摆脱经济对石油的依赖,沙特于2016年发布“2030愿景”和“国家转型计划”,希望通过经济和社会改革“双轮驱动”逐步实现经济结构多元化。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