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美政府拒向黎巴嫩提供1.05亿美元安全援助金

2019-11-01 16:30:35 中国新闻网

  外媒:美政府拒向黎巴嫩提供1.05亿美元安全援助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继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于10月29日宣布辞职后,美国两名消息人士10月31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扣押了1.05亿美元提供给黎巴嫩的安全援助金。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两名美国官员称,美国国务院当天告知国会,白宫预算办公室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决定不向黎巴嫩提供海外军事援助,但没有透露当局为何做出该决定。其中一名官员指出,国务院也没有向国会解释缘由。

  对此,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

  报道称,自2019年5月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希望获准向黎巴嫩提供援助,因为该国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伙伴,美方认为黎巴嫩能协助保护动荡的中东地区。援助包括夜视镜和用于保护边境安全的武器。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一再表示,随着黎巴嫩真主党在黎巴嫩政府中的地位提升,美方感到担忧。黎巴嫩真主党是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什叶派武装组织。

  10月29日,在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辞职后,该国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黎巴嫩政治领袖组建新政府,解决腐败问题。

  据介绍,近年来,黎巴嫩经济状况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10月17日以来,黎巴嫩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者要求政府下台、提前举行大选等。哈里里10月21日推出一系列经济改革方案,但未能平息示威。

  此外,黎巴嫩政府在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争取国际援助。在哈里里辞职之前,他未能说服国外援助者,向该国提供110亿美元援助金,该援助协议于2018年4月在巴黎的一个会议上达成,前提是黎巴嫩2020年的预算案内容要达到援助国的要求。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