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一中学20个新老师19个来自清北!网友:果断下手学区房

2019-11-02 12:12:11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狂刷屏!深圳一中学20个新老师,竟有19个清华北大!网友:果断下手学区房…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后,深圳是铁了心要把教育抓起来。

  近日,深圳又因为一则教师招聘信息,喜提热搜。这次的话题是#深圳一高中20位新老师19位来自清北#。

  而这并不是深圳的学校首次因为师资出众喜提热搜。9月,深圳中学也因拟聘用28名应届毕业生,全为硕士及以上学位,清北毕业生占比超一半,而引起网上热议。

  这些学校超强实力招聘名单发出后,在引起网友的热议同时,也有的人表示,优质资源都聚集到深圳去,难怪深圳学区房快要20万一平……

  深圳一高中20位新老师

  19位来自清北

  南外高中公布了2020届毕业生拟招聘名单,此次招聘共引进20名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19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3人是清北本硕连读毕业生。

  据了解,9月26日,该校招聘工作组在北京组织两场大型现场宣讲活动,吸引了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等逾百名毕业生到场。随后,招聘工作组就收到新增的600多份简历,其中清北硕博求职者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南外高中的此次招聘,毕业生通过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学校考核、结构化面试等环节筛选后,共有20人入围体检。南外高中最终引进的20名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19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3人清北本硕连读。

  深中招聘清北毕业生超半数

  事实上,如今在深圳当老师,高学历已经十分常见。

  9月11日,深圳“四大名校”之首的深圳中学在官网发布《赴外公招2019届毕业生拟聘用名单公示》,拟聘用28名应届毕业生,全为硕士及以上学位,清北毕业生占比超一半。

  这份超强实力名单也一度引发网上热议。包括这份超强名单在内,2019年深圳中学新引进34名教师中,博士8人,博士后3人;22人毕业于北大、清华,5人毕业于哈佛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

  网友热议:深圳教育水平越来越好

  这份耀眼的名单公布后,引来高度关注。

  有网友称赞:深圳教育水平是越来越好了。

  也有网友大呼:清北毕业去当高中老师,这是在抢师范学院的饭碗吗……

  学区房又要涨了?

  28平米学区房半年涨价一百万元

  还有网友表示,全国最优质的资源聚集到深圳区,深圳房价又要涨了。

  其中,此次招聘的深圳南外是学区房,学区房看来又要涨了。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是1995年9月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创办的实验型学校。

  2012年9月学校发展成为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学校。现有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中学、高级中学、滨海小学、科华学校、科技幼儿园(三所)和桃源中学等十个办学单位共十二个校区。目前,南山区区内南外集团十二个校区主体位于科技园,沿着美丽的深圳湾延伸到蛇口自贸区,学校荣获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单位、全国基础教育名校等荣誉。

  而基金君随即选取其中两个校区的学区房来看,起步价近10万一平。

  如南山外国语滨海学校,附近校区有5个,房源169套,价格在9.5万至15.11万一平,整套820万起步。

  而高新部附近学区房均价则在8万起步,最高高达17.3万每平。

  而此前,深圳学区房暴涨的消息便已持续受关注。

  据媒体,最近几个月,焦虑的深圳家长生生将楼市中的一些“老破小”,买成了“高富帅”。数据显示,对比近三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2016年时,深圳的房屋均价为53454元/平,到了2019年,价格回到了53023元/平,虽然稍有下跌。然而,几个典型名校学区房,近三年房价涨幅都在30%以上。

  特别是小户型。有网友在某论坛说,深圳南山的学区房,28平米半年涨了一百万元。虽然该消息未经证实,但深圳学区房持续暴涨却是不争的事实。

  深圳铁了心要抓教育

  深圳在短短40年间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但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留下了不少欠账。

  深圳新闻网数据显示,2010年,公办普高招生26532人,在普高中占比为75%。2019年,为35531万人,累计增长率为38%,在普高中占比78%。整个10年,公办高中录取率有2个年份超过50%,分别在2011年、2014年。

  今年8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对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提出支持深圳在教育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扩大中小学教育规模,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充分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加快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立健全适应“双元”育人职业教育的体制机制,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随后这一段时间,深圳频频因教育方面的人才引入引发关注。不仅包括上述初中、高中吸引大量清北毕业生来担任教师,还有近30万年薪招聘中小学老师等新闻频频出现。

  相信,随着名校高学历毕业生选择来深圳教书成为一种“新常态”,深圳的教育短板将快速补齐。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