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参展国中新亮相国家超1/3

2019-11-02 12:16:40 澎湃新闻

  商务部: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参展国中新亮相国家超1/3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11月2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称,本届进博会国家展参展国中新亮相国家超过三分之一。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主宾国数量从首届的12个增加至15个,参加国家展的64个参展国和3个国际组织中,有24个国家第一次亮相,39个国家是再度参展。

  国家展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各国发展成就、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各国家馆的形象设计独具本国特色,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15个主宾国(按英文字母排序)分别是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

  此外,任鸿斌还透露,第二届进博会展览面积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美国、日本、德国、中国香港、韩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瑞士和英国。

  任鸿斌表示,从参展企业平均展览面积上看,已由首届的每家企业74平方米提升至每家近90平方米,充分说明参展企业的质量、实力在提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企业商业展给企业带来了实效,不少企业增加了展览面积。

  为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参与全球化,实现包容性发展,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第二届进博会还对参加企业展的40个最不发达国家,每国提供两个免费标准展位。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