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权益类基金业绩突出 最高收益率超94%

2019-11-04 09:50:04 中国基金报

  公募基金前10月成绩单出炉:权益类基金业绩突出 最高收益率超94%

  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公募基金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主动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6.73%和35.94%(剔除分级基金和今年成立的新基金);最牛基金收益率达到94.34%。

  权益基金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大盘指数震荡上行,截至10月底,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年内涨幅分别为17.45%、29.1%和33.63%。

  Wind数据显示,受益于基础市场的较好表现,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6.73%,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率达到35.94%;医药医疗健康行业主题基金、消费主题基金以及重仓科技股的基金表现最佳。

  具体来看,纳入统计的349只普通股票型前10月全部收获正收益,78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50%,12只基金的业绩超过了70%。位居业绩前三名的均为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广发医疗保健以83.12%的收益率夺得第一,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分别以80.29%、77.21%的收益率紧跟其后。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以来,医药行业政策方面的利空逐步出尽,而且经过去年下半年的大幅杀跌,医药股估值已相对合理。在此背景下,医药行业龙头股业绩增速明显,未来成长确定性也更高,在震荡市里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普通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要求保持在80%以上,医药主题基金大多表现较好。”

  相比而言,仓位较为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收益率要稍低一些。Wind显示,偏股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35.94%。表现最好的银华内需精选收益率高达94.34%。此外,广发双擎升级、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广发创新升级、交银成长30、汇安丰泽等基金也表现不俗,同期收益率均超过80%。

  从业绩归因来看,上述绩优基金大多重仓了年内表现较好的医药、科技、消费等行业股票。银华内需精选在“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框架下进行投资配置;广发双擎升级则重点配置了逆周期成长类行业,主要是生物医药、科技及自主可控、新能源等行业,三季度持仓结构更是向科技创新行业倾斜。

  多只可转债基金

  收益率超20%

  今年债市一波三折。Wind资讯显示,今年前10月,债券型基金平均取得3.3%的业绩;二级债基表现更为突出,平均收益率达到6.97%,有近20只基金同期收益率站上20%。

  数据显示,若剔除大额赎回因素,诺安优化收益以14.88%的收益率排名第一,万家添利以同期13.06%的业绩回报位居第二。上述两只基金均为混合一级债基,该类型基金除了投资债券,还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打新,因此部分增厚了其投资收益。

  受到市场较多关注的二级债基中,南方希元可转债表现突出,今年前10月业绩回报高达27.43%,收益率堪比主动权益基金。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汇添富可转债、长盛可转债,同期收益率为26.03%和24.65%。此外,中欧可转债、中银转债增强、博时转债增强、广发聚鑫等基金也表现不俗,收益均超过20%。

  值得关注的是,债市近期遭遇了较大调整。国债期货在上行两年多高位后转而下跌,已经跌回6月末、7月初的水平。

  上海一位固收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以来,股市表现相对较好,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吸引了资金的关注,部分资金从债市流出。此外,猪肉价格上涨引起的通胀压力、基本面改善以及货币政策偏谨慎等都对债市形成一定影响。还有基金经理表示,年底机构有落袋为安的需求,在多种因素影响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债市整体仍将维持偏弱震荡格局,明年一季度或出现配置机会。

  记者 项晶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