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约翰逊就未能如期脱欧深表歉意 苏格兰再现“脱英”呼声

2019-11-04 14:30:33 参考消息网

  约翰逊就未能如期脱欧深表歉意 苏格兰再现“脱英”呼声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德媒称,英国脱欧期限已经延期到明年1月底,对此,约翰逊首相“深表歉意”。同时,他也不再寻求无协议脱欧。而进入选战模式的苏格兰最高行政长官则在大型集会上表示,脱欧违背苏格兰人民意愿,因此苏格兰应当脱离英国独立。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3日报道,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对10月31日没能带领英国成功脱离欧盟“深表歉意”。他说,英国脱欧再次延期令人愤怒,而英国议会应当为此负责。约翰逊认为,议会原本有足够的时间来审读、表决不久前修订的脱欧协议草案。

  报道称,约翰逊此前一再发誓要在10月31日之前不惜一切代价实现脱欧。而现在,英国脱欧的日期再一次延期到2020年1月31日。同时,英国将在今年12月12日举行议会大选,脱欧将是选战期间的绝对核心议题。

  在采访中,约翰逊还充满信心地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后,双方将很快达成一份贸易协议,“原则上来说,这份协议十分简单。”同时,他还警告说,一旦目前在野的工党获胜,脱欧进程就会陷入进一步的乱局。“科尔宾和他的工党想要回到布鲁塞尔,想要进行6个月的谈判,然后就能再次组织全民公投。”

  苏格兰首席大臣、主张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主席斯特金11月2日在格拉斯哥的一次集会演讲中说,12月12日的英国议会大选将是她“此生最重要的一次选举”。斯特金对没有受邀参加与约翰逊、科尔宾的电视辩论表示不满,并强调她愿意“在任何时间及地点与他们同台辩论”。

  斯特金在演讲中警告说,如果约翰逊首相的保守党在12月大选中获胜,便意味着苏格兰将被强行撕离出欧盟大家庭,而这将是违背苏格兰人民的意愿的。斯特金认为,届时的苏格兰最好是走另一条道路:成为独立国家。

  斯特金还曾在11月1日表示,将在圣诞节前向伦敦正式申请举行第二次“苏独公投”。不过,英国政府并不一定会批准这一申请。在2014年的公投中,55%的选民反对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而在2016年的英国脱欧公投中,多达62%的苏格兰地区选民反对脱离欧盟。英国脱欧进程正式启动后,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的呼声日渐响亮。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