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数字时代硬币会消失么?英铸币局将免费发放纪念币

2019-11-04 16:29:24 中国新闻网

  数字时代硬币会消失么?英铸币局将免费发放纪念币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皇家铸币局(Royal Mint)近日表示将免费发放总价值达100万英镑的、具有历史意义的“3便士”银币,防止硬币收藏在数字时代逐渐消失。

  据报道,3便士硬币是英国历史上使用时间最长的硬币之一,自1551年爱德华六世统治时期就开始流通,有近5000年的历史。如今,英国皇家铸币局计划免费发放12万枚1911年制造的乔治五世纪念版硬币。

  硬币收藏者通常可以以8.5英镑左右的价格购买到这枚硬币,这意味着发放的这些硬币总价值将超过100万英镑。

  皇家铸币局表示,在都铎王朝时代、伊丽莎白时代和维多利亚时代,硬币一直是英国人生活的一部分。

  伦敦铸币局的总经理丹尼尔·彭尼说:“近500年来,硬币把各行各业的人联系在了一起,是当今家庭几代人联系在一起的美好象征。”

  彭尼称:“科技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使我们很容易失去彼此之间的物理联系。所以我们希望‘三便士银币’能启发人们一起开始属于自己的硬币收藏,将历史‘收集’在手中。”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