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天鹅座”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将修阿尔法磁谱仪、烤饼干

2019-11-04 21:18:42 澎湃新闻

  美“天鹅座”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将修阿尔法磁谱仪、烤饼干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当地时间11月4日4时10分,载着3.7吨物资的“天鹅座”飞船准时抵达并对接国际空间站,其中包括专修阿尔法磁谱仪的工具、特制烤箱和面团,飞船将于明年1月撤离空间站。

  当天,NASA在空间站里的两位宇航员Christina Koch和Jessica Meir利用机械臂捕获到“天鹅座”飞船。“天鹅座”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输送的货物将完成探索宇宙奥秘、测试宇航员的个人防护装备、试验烤箱的传热性与烘焙过程、测试利用回收材料进行3D打印的系统等任务。

  当地时间11月2日9时59分,“天鹅座”飞船搭乘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安塔瑞斯”火箭,从NASA在弗吉尼亚州的发射中心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第12次国际空间站货运飞行,将支持开展数十项新的或现有的调查研究。

  “天鹅座”飞船携带了用于修理空间站上“阿尔法磁谱仪2”的特制工具,以延长设备寿命。“阿尔法磁谱仪2”于2011年5月搭乘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来到国际空间站,这个项目由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领导、中美等国科学家共同开发,旨在寻找宇宙中的暗物质、反物质并测量宇宙线。

  设计寿命3年的“阿尔法磁谱仪2”已经运行超过8年,目前保持设备恒温的4个冷却泵中3个已发生故障,只有1个能完全正常工作,因此需要进行修理升级。

  在未来几周的太空行走中,宇航员将切断并重新连接仪器上的流体线路。NASA称,这一从未在太空中做过的举动,或许将对未来NASA重返月球或到达火星具有重要意义。

  “天鹅座”飞船还运送了特制烤箱和一批饼干面团去空间站。在失重状态下,这个零重力烤箱将测试传热特性和烘烤过程。如果试验顺利,太空中将传出第一块烘焙饼干的香味。在未来的长期任务中,烤箱也或将用于为宇航员增加食物风味和营养。

  未来宇航员也将测试AstroRad防辐射背心和利用回收材料3D打印的系统等。其中,AstroRad背心是用于保护宇航员免受由无法预测的太阳粒子事件引起的辐射,宇航员在执行日常任务时将输入相关数据。未来AstroRad将保护宇航员在月球和火星上的任务。而一组太空老鼠将帮助科学家研究明暗相位如何影响肝脏健康。

  按照计划,“天鹅座”飞船将于明年1月离开国际空间站,释放多颗小卫星,并在其返回地球的燃烧过程中处理掉数千磅的垃圾。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