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先买房还是先结婚?近六成单身仍选房!但这个数据值得关注

2019-11-05 10:4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5日电 近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58同城汽车研究院联合调研发布的《2019年单身人群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先买房再买车仍是单身人群主流观点,近六成的单身人群认为应该先买房再结婚。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认为无所谓是先买房还是先结婚的单身人群占比上升明显,由此可见,单身人群对于先有房还是先有车的关注度降低。

  近六成单身人士倾向于先买房再买车

  《报告》显示,58.7%单身人群倾向于先买房再买车。与去年相比,认为无所谓的人群占比上升明显,单身人群对于先有房还是先有车的关注度降低。

  不过,相比去年,年轻人们对于有房有车的紧迫感有所降低,单身人群多希望在31-35岁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和车,与去年相比年龄向后推迟。

  《报告》称,大多数人看来,单身人群的生活似乎单调无趣,但从调研花费情况来看,单身人群的生活实则丰富多彩。调研显示,41.6%的单身人群租金、房贷支出排在首位,约两成的单身人群日常生活支出、游乐支出占比最高。另外,参与调研的单身人群中近四成拥有宠物,其中40.4%的单身人群每月在宠物身上的花销在500元-1000元。

  《报告》还指出,在有房有车的单身一族中,房贷和车费成为他们的“甜蜜负担“,调研表明,近半有房贷/车贷的单身人群每月还贷支出多在3000-5000元之间,还款压力不小。

  近6成单身人士选择先买房再结婚,自住、结婚是买房两大驱动力

  在买房这件事儿上,单身人群也有很多考虑。《报告》指出,近六成的单身人群认为应该先买房再结婚,房子对于婚姻来说仍是绕不开的一道坎,买房也多出于结婚或者自住的目的。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58同城汽车研究院联合调研显示,单身人群仍普遍认为买房对于婚姻至关重要,有57.1%的调研人群倾向先买房再结婚。

  《报告》指出,单身人群也会早作规划,从调研来看,超七成的单身人群表示买房是为了日后结婚的需要,另外出于自住考虑而买房的单身人群比例也有近七成,这两点成为单身人群的主要购房目的。

  中新经纬资料图

  买房基本属于人生中的大开销,在58同城、安居客的联合调研中发现,认为需要男方承担部分或全部购房款的单身人群占比47.8%,单身女性选择共同承担及无所谓的占比高于单身男性。此外,3/4的单身人群表示购房时会接受父母的资助,但大多数仅需要父母帮忙支付首付或者一定的数额。

  在购房偏好方面,单身人群对于新房的偏好程度高,多数单身人群青睐三居室、91-120平米左右的住房,选房时更注重地段及交通,对于知名房企的接受度更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