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高层>>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2019-11-05 12:30:08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进博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陈康亮 郭金超 张蔚然)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演讲中说,一年前,我们在这里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更多朋友如约而至。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我相信,各位朋友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习近平说,我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对上海提出了3点进一步开放的要求。一年来,这些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去年,我在进博会期间举行的双边活动中同有关国家达成98项合作事项,其中23项已经办结,47项正在积极推进,28项也在跟进推进。

  习近平宣布了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第一,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第二,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第三,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第四,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第五,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口博览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在展会部分,本届进博会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36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比上一届多6万平方米;其中,国家展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展;企业展总展览面积从去年的27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论坛方面,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旨在为国际政商学界共商世界经济重大前沿热点问题搭建高端对话平台,是促进开放合作的国际公共产品。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由开幕式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组成。预计有4000多名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和国际组织代表与会,共商共议、共解难题、共谋发展、为世界经济重焕生机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展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增进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设立进口博览会发布平台,权威解读中国重要政策,发布国际组织最新研究成果等。18个省区市将举办140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交流展示活动。进口博览会集展览、交易、论坛、人文、外交等活动于一体,综合溢出效应不断放大。(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