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金融危机预言者再提预警:美房市或面临重大考验

2019-11-05 14:24:34 参考消息网

  金融危机预言者再提预警:美房市或面临重大考验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全球房地产经历多年来的资金追捧与价格狂飙后,已明显产生疲态。作为预测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少数人之一,前华尔街交易员戴维·伯特再次提出预警,气候变迁问题可能将如次贷风暴般再度席卷美国房市。

  戴维·伯特11月1日接受美国网络媒体《VICE》采访时指出,美国房市正面临气候变迁的冲击,但这种风险却被市场低估,令人联想到2008年次级房贷崩盘的教训。他强调,许多不动产价值被高估,因此衍生许多相关问题,次贷危机卷土重来便是其中一大风险,预计最快在明年初,就可能浮现第一波重大的市场涟漪。

  戴维·伯特过去曾在纽约康沃尔资本公司任职,这家公司正是小说《大空头》(The Big Short)所述逾10年前及时躲过金融危机劫难的投资公司之一,他如今已离职,转为担任一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

  戴维·伯特进一步表示,气候变迁带给房地产业的风险,包括在兴建、买卖、租出不动产时,未把相关风险包括海平面升高和内陆淹水等纳入考量。

  尽管这与华尔街的主流观点相去甚远,但戴维·伯特并不是唯一对气候变化带来巨大金融风险感到担忧的业内人士。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的前高管埃德·德尔加多今年早些时候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将会发生持续不断的大规模事件,天气事件可能使数万亿美元的房地产遭受沿海洪灾和破坏。”CNBC早些时候也报道称,近来美国富豪明显减少消费,以美国今年高档房市状况为例,创下金融海啸以来最疲弱表现,包括曼哈顿等昂贵的地段房产连续六个季度销售下滑;美国在线房产中介Redfin数据也显示,售价在150万美元(1美元约合7.04人民币)以上的房屋,今年第二季销售下滑5%,高档房市销售不振,引发经济衰退恐将蔓延的担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