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康得新2300万股降价再度拍卖 华福证券享优先购买权

2019-11-06 16:10:05 新京报网

  康得新2300万股降价再度拍卖 华福证券享优先购买权

  康得新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得集团”)所持有的2300万股将再次被拍卖。

  11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获悉,此前流拍的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康得 002450)2300万股将于11月13日再次拍卖,起拍价为7286.4万元,是首次拍卖起拍价8096万元的90%。

  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显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9年11月13日10时至11月14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康得集团持有的“*ST康得”2300万股股票,约占总发行股本0.65%,起拍价7286.4万元,报名保证金1457万元,增价幅度28万元。

  资料显示,上述被拍卖的2300万股的质押权人为华福证券,华福证券为康得集团质押权人并继续拥有此次拍卖的优先购买权。10月9日,因在24小时内无人出价,上述2300万股股份首次拍卖流拍,华福证券虽然拥有优先竞买权,但其最终没有出价,当时共有1人报名,34433人围观,而截至发稿,二拍共有1人报名,1933人围观。

  今年7月5日,证监会在对康得新立案调查5个多月后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认定康得新存在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其中,康得新大股东康得集团利用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订的《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分别于2014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康得新资金65.23亿元、58.37亿元、76.72亿元、171.50亿元和159.31亿元。不过,《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未对康得集团占用资金的余额及去向进行说明。

  11月4日,康得新披露公告称,公司于当天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听证通知书》,告知公司于2019年11月19日上午9时30分在证监会召开听证会。

  此前,康得新曾两度申请延迟听证会时间,其中,最近一次延期发生在8月13日,康得新当时披露公告称,公司依据相关程序前往证监会开展阅卷工作后发现,证监会关于本案的案卷材料众多,并附带大量电子光盘数据材料,公司短期内难以完成相关材料的整理,并进行相关分析以确定本案事实,查明资金流向

  多位康得新股东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在做出正式处罚前,能搞清楚这些钱被康得集团用去哪儿了,还剩下多少,能否返还康得新,厘清各方责任。”

  截至发稿,康得新股票于7月8日起停牌至今,股价为7月5日(周五)收盘价3.52元/股。

  记者 肖玮 李云琦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