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任正非:脱离了美国供应商,华为也能生存下来

2019-11-06 17:41:22 第一财经

  任正非:脱离了美国供应商,华为也能生存下来

  李娜

  11月6日下午,在华为举行的《与任正非咖啡对话》上,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表示,要感谢美国供应商对华为30多年的支持和帮助,华为永远愿意和供应商走向新世纪,这个观点是永远的,永远拥抱美国供应商。

  任正非表示,脱离了美国供应商,华为也能生存下来,自力更生,但他从来不支持这种模式。“眼前我们自己来干,是短时期的措施,发展上不会有问题。”

  “今年上半年,我们发展速度是很快的,制裁以后,我们还有惯性,发展也很快,如果明年年底,华为还是健康发展的,意味着我们生存危机是度过了,我们关注的是未来是否还能领先世界,为此我们也在调整。”

  “美国的制裁给了我们鞭策,让我们不要堕怠了,要努力。这就像划船,我们在努力划船,但划得太快了,我们的利润和增长都太快了。未来,我们会合理调整,让公司健康发展。”任正非表示。

  “谷歌系统的禁用,肯定对我们有影响的,海外市场影响大一些。我们调集了几千人的科学家来补漏洞,现在还在努力之中。”任正非说。

  不久前,任正非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也提到,现在不担心美国实体清单对华为公司的生存构成威胁,但对于华为在三至五年后是否还是先进公司,有一定担忧。“我是担心我们公司渡过生存危机之后,所有人以为华为就能继续好下去,这不可能。因此,我坚决支持一定要走全球化的道路,不推动自我封闭。”

  “在遏制华为的问题上,美国内部还是比较统一的,所以我们已经做好实体清单长期不能撤销的准备。”任正非这么判断。

  他认为,实体名单不撤销,封锁的只是华为公司,别的公司还是可以买美国的东西。华为的能量不足以改变全球化的轨道,还有很多不受制裁的公司,推动全球化的道路往前走。华为只是经济发展过程中一颗小小的“米粒”,对社会的影响不会那么大。“我更希望社会不要因为同情华为,就去和美国分裂,我们被打击了,别人没有受打击的就趁机好好发展。”

  任正非表示,如果从打压角度出发,其实是帮了华为的忙。因为员工害怕公司死亡,就拼命努力工作,使得华为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4.4%。从这点来看,打压不能遏制一个人的努力。

  在谈及是否会想要超越或赶上美国时,任正非称,“只能说,我们在某一个方面超越美国某一个公司,不可能超越美国一个国家。美国多么强大,有多么丰厚的科技资源,因此我们只能在某个方面有一点突破,这是有可能的。”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