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6省3市表态发展区块链:哪些应用领域更受青睐?

2019-11-06 19:55:25 澎湃新闻

  6省3市表态发展区块链:哪些应用领域更受青睐?

  实习生 叶映荷 记者 郑戈

  多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山东、吉林、四川、湖北、云南等省,以及郑州、南京、贵阳等市先后召开相关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区块链发展作出部署。

  各地结合自身发展状况提出本省(市)将要重点探索的区块链应用领域,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比如,11月1日,四川省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提出,要在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政务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领域形成一批应用场景;河北省在11月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要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智慧医疗、农产品安全追溯等领域的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湖北省在11月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要积极探索“区块链+”在金融、民生、信息等领域的应用;11月4日,云南省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1次(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化区块链技术在食品安全、商品防伪、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农业、脱贫等领域的场景应用,特别是尽快在普洱茶溯源体系、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领域取得突破;贵阳市在10月29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表示,要探索构建区块链应用网络体系,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金融、精准脱贫等领域的应用;11月1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强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区块链+”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推广运用。

  据澎湃新闻梳理,各地也有自身的着重关注点。

  山东、河北、吉林等地积极关注前沿信息技术,表明要积极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四川省和郑州市高度重视区块链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南京市则强调了要建立健全区块链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体系,全面落实依法治网要求,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

  此外,河北省还表示将把区块链纳入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制定专项行动计划。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