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社保基金连续持有36股 最长已坚守11年

2019-11-07 03:52:46 证券时报

  社保基金连续持有36股 最长已坚守11年

  证券时报记者 余莉

  作为风格稳健的长期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长线持有的重仓股引人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公布三季报公司中,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50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向前追溯发现,共有166只社保基金持有期超过2年,华东医药、同仁堂等36只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5年。

  36股社保基金连续

  持仓超5年

  社保基金持有期限最长的个股是华东医药。自2008年四季度以来已累计持有44个季度,最新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位列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为2334.1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3%。社保基金持有期限较长的还有同仁堂、华侨城A、中南传媒等,已连续持有39个、34个、31个季度。

  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5年的36只个股中,从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基金持股量来看,农业银行、海澜之家、华侨城A等持股数量居前,社保基金分别持有97.97亿股、1.52亿股、1.49亿股。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居前的有我武生物、国药股份、华鲁恒升等,持股比例分别为9.64%、8.81%、8.32%。

  持仓变动显示,36只连续重仓股中,三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环比增持的有13只,环比增仓幅度较大的有丽珠集团、凤凰传媒、华鲁恒升等,持股量增幅达141%、117%、56%。减持的有22只,减持幅度较大的有涪陵榨菜、中工国际、国药股份等,持股量降幅为76%、56%、34%。

  分行业来看,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来自医药生物行业的个股最为集中,有9只个股上榜,传媒、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均有4只个股上榜。其中,医药生物行业连续持有的个股有华东医药、同仁堂、金达威等;传媒行业连续持有的个股有中南传媒、凤凰传媒、中文传媒等。分板块来看,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中小板有8只,创业板有1只,主板有27只。

  28股三季报业绩增长

  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连续持有的36只个股中,从前三季业绩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8只,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联化科技、中兴通讯、众合科技,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分别为2.93亿元、41.28亿元、8387.63万元,同比增幅为1734.56%、156.86%、105.01%。

  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8只,降幅居前的有北新建材、中化国际、中工国际,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00.53%、28.32%、26.01%。从业绩的可持续性观察,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近三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众合科技、华工科技、天顺风能等20只个股。

  另据统计,有2只社保基金长线持有股已提前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中兴通讯业绩扭亏,预计2019年度实现盈利43亿元至53亿元,同比上涨161.57%至175.89%。北新建材预计全年净利润为3亿元至4.5亿元,同比降幅超过八成。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