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扩容至50只 首现破发股

2019-11-07 08:32:23 北京日报

  科创板扩容至50只 首现破发股

  随着审议节奏的提速,科创板在迅速壮大。昨天和前天两个交易日里,就有奥福环保、鸿泉物联、长阳科技、华熙生物、安恒信息、中国电研、久日新材、美迪西、普门科技等9只新股密集挂牌,科创板上市交易的股票阵容已达到50只。与此同时,科创板也首次出现破发现象。

  去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我国提出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如今已过去一年时间。科创板“试验田”支持科技创新的效果初步显现。“科创板的另一项重大突破在于支持了一批符合科创定位的企业上市,支持科技创新的效果初显。”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少科创板企业在细分领域是领军者,业绩增速明显高于全市场,上市带来的增信效应、声誉效应、示范效应开始显现。“经过一段时间,相信科创板会培育出伟大的科技公司。”他表示。

  从昨天上市的4只新股看,其首日平均涨幅均超25%,其中华熙生物涨幅达78.07%,长阳科技涨30.27%,奥福环保涨26.90%,鸿泉物联涨25.09%。稍前一日挂牌的普门科技首日涨幅更是达到115.37%,美迪西涨幅也达71.08%。当然也有涨幅较小的,如久日新材首日涨幅只有6.42%。尴尬的是,久日新材在昨天盘中甚至一度跌破发行价。而另一只近期上市的昊海生科,也同样在盘中破发。对于科创板破发股的出现,市场人士认为属于合理现象,这表明市场化机制正在发挥有效作用。

  从整体看,市场对新股上市也愈加理性,已不像今年7月22日正式开市时那般疯狂。截至10月底首批25只股票较发行价上涨约90%,股价也在回归理性。对股价的分化,易会满表示“近期一些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分化,是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必然过程,更加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功能也必须通过充分博弈来发挥。”

  记者 孙杰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