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收益率最高近100% 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亮眼

2019-11-07 10:30:12 中国证券报

  收益率最高近100% 主动偏股型基金年内业绩亮眼

  今年以来,A股结构性行情明显,尤其是8月中下旬以来,A股持续上攻,市场做多热情高涨。受此影响,公募基金的净值曲线持续上扬,多数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涨幅明显,排名第一的银华内需精选收益率逼近100%大关,收益率为99.27%。

  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29.67%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以来表现亮眼的银华内需精选收益率已达99.27%,居于混合型基金(包括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榜首;广发双擎升级紧随其后,收益率为96.56%,与排名第一的差距不足3个百分点;同时收益率在90%的混合型基金还有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收益率为91.36%。

  银华内需精选近期排名上升明显,单位净值也达到2.1840元,近一个月涨幅达17.93%。从该基金三季报来看,股票仓位达89.50%,与二季度末的92.31%相比,略微下降。重仓的前三大行业分别是制造业、农林牧渔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兆易创新、益生股份、中科曙光、民和股份、圣农发展、新易盛、圣邦股份、禾丰牧业、中国软件和三利谱。其中,兆易创新、新易盛和中国软件股价三季度分别上涨67.68%、41.03%和33.74%;圣邦股份股价三季度以来上涨114.2%;益生股份股价10月以来上涨超40%,均表现不错。

  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表示,在三季度震荡市中优化了持仓结构。基金整体收益不错是因为年初布局了一些科技类公司,部分品种在三季度有了较大涨幅。对于四季度,依旧延续“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方向,并适度向医药、白酒和新能源等行业分散。

  从混合型基金整体来看,剔除2019年新成立的基金,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5日,2562只有业绩统计的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29.67%。其中,2545只获正收益,仅有17只收益为负。年内收益率在80%-90%之间的有12只基金,收益率在70%-80%之间的有43只基金。除银华内需精选、广发双擎升级和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外,广发创新升级、交银成长30、汇安丰泽A和中欧医疗健康C等表现也较为亮眼。

  医药板块受捧

  此外,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居业绩前三的是广发医疗保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和广发多元新兴,收益率分别为91.00%、87.11%和84.03%。剔除今年新成立的基金,349只有业绩统计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40.86%,今年以来收益均为正。

  整体而言,这也是近五年来主动偏股型基金整体表现最好的一年。选对板块也成为绩优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排名靠前基金中,有较多基金名称中带有“医药”字样。

  对于医药板块投资,博时基金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葛晨表示,医药生物值得长期投资。主要关注三方面:首先是医保内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包括疗效导向的创新药及产业链、性价比导向的仿制药;其次是医保外市场的自费可选医疗消费;最后是在全球视角下的中国优势,比如工程师红利和产业链优势,具体受益领域包括医疗设备等。

  记者 李惠敏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