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极度稀缺,持续高增长的高科技次新股名单仅10只

2019-11-07 14:19:40 数据宝

  极度稀缺,持续高增长的高科技次新股名单仅10只,机构扎堆看好这只百元股

  陈见南

  佳禾智能开板4天收获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38%。

  近期次新股的表现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渝农商行上市首日未获涨停,多只科创板股票惨遭破发……低迷的次新股行情下,可能会带给投资者更大的预期差收益。远的比如1年多前迈瑞医疗上市第三天开板,随后走出长牛行情。近期则有佳禾智能,开板4天收获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38%。

  公开信息显示,佳禾智能是智能电声领域领先的研发和生产合作商。作为时下最热的高科技股,公司股票身兼消费电子、TWS耳机等多重热门概念。同时,公司过去几年的业绩也呈现高增长态势,过去两年扣非净利增速分别达到104.01%和76.04%,今年前三季扣非净利增速达到46.93%,属于持续高增长高科技股。

  该股于10月18日在创业板首发上市,共收获连续9个一字涨停。持续高增长的次新股,如果因为次新股整体低迷行情而表现较差,或许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低点,未来有望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有32只次新股2017年、2018年及今年前三季扣非净利增速均超过20%,其中14只个股为科创板股票。仅考察剩下的18只非科创板持续高增长股票,计算机股票最多,达到5只,电子和传媒分别有3只和2只。

  从成长性来看,豪尔赛、帝尔激光、新媒股份、国联股份4只次新股2017年、2018年及今年前三季扣非净利增速均超过50%;左江科技、唐源电气、佳禾智能、立华股份、智莱科技5股2017年、2018年及今年前三季扣非净利增速均超过30%。

  属于TMT行业的更是只有10只,可谓极度稀缺。从研发投入看,中科软前三季研发投入超过4亿元榜单居首,拉卡拉研发投入接近2亿元位居次席,佳禾智能研发投入接近6000万元位居第三位。从研发投入占比看,左江科技位居第一位,前三季研发投入2285万元,占营收比例超过24%。唐源电气研发投入占比近14%位居次席,中科软研发投入占比超11%位居第三位。

  部分科技股获得机构扎堆看好。其中,新晋百元股的新媒股份最受机构关注,合计有19家机构评级。拉卡拉、帝尔激光、国联股份等3只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中科软、佳禾智能两只股票均有1家机构评级。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