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冻结,负债逾期约26亿元

2019-11-07 14:46:27 新京报网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冻结,负债逾期约26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曙光股份”)11月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汽车”) 所持该公司全部股份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

  据悉,本次冻结申请人为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冻结原因是借款纠纷。而这不是华泰汽车第一次遭遇股权冻结,今年11月1日,曙光股份就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 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不过,上一次冻结申请人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而在11月1日曙光股份发布的公告中,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为22.12 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 22.12 亿元。在11月6日的最新公告中,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 26.12 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 26.12 亿元。不到一周的时间,负债逾期金额增加4亿元。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华泰汽车 2019 年 7 月份到期的债券未能全部偿还,2019 年 8 月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降至“BB”。

  据悉,华泰汽车正在全力通过引进战投、资产处置变现解决公司流动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来缓解各种不利因素。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