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实控人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长城动漫股价盘中创历史新低

2019-11-07 16:20:24 经济观察网

  实控人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长城动漫股价盘中创历史新低

  记者 张晓晖

  2019年11月6日晚间,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000835.SZ,下称“长城动漫”)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一个月之前的10月11日,长城动漫公告收到四川证监局的警示函,四川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长城动漫涉嫌虚增2017年公司净利润;未及时披露未清偿到期重大债务;以及与关联自然人发生的关联交易未披露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11月7日早盘,长城动漫股价以大跌4.75%的每股3.21元开盘,盘中最低探至3.16元,创出该股上市以来最低股价。之后该股逐渐回升,最终收于3.41元。

  在10月11号以来的这段时间里,长城动漫的股价从4.03元跌至3.4元附近,跌幅近15%。

  长城动漫在公告中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及相关个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赵锐勇旗下的上市公司并非长城动漫一家。

  除了持股15%成为长城动漫的实际控制人以外,赵锐勇还是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002071.SZ,下称“长城影视”)的实际控制人,赵锐勇与其子赵非凡合计持有长城影视24%的股权。

  长城影视11月6日的发布的诉讼公告显示,长城影视、天目药业、赵锐勇、赵非凡等因为借贷纠纷被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的金额为1400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诉讼阶段。

  除了控制有长城动漫、长城影视之外,赵锐勇还控制了第三家上市公司——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71.SH,文中称“天目药业”),赵锐勇持有天目药业16.35%的股权,在前述与广大银行苏州分行的借款纠纷中,天目药业也作为被告位列其中。

  经济观察网记者拨打长城动漫董秘办公室(赵锐勇代行董秘)电话,试图询问公司被立案调查的相关情况,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不仅仅是长城动漫,长城影视也处于股价大幅下跌的状态中,在最近两个月,长城影视股价从最高4元跌至最低的2.7元,跌幅超过30%;天目药业的股价也已经腰斩,从4月份的27元跌至目前每股12.5元附近。

  投资者已经变得很焦虑,早在11月1日,就有投资者透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询问长城动漫“请问公司虚增利润,被出具警示函。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吗?”当时长城动漫回复称,公司还没有接到立案通知。

  结果六天之后,立案通知书下达。

  还有长城影视的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抱怨“公司股票今天(11月5日)已创出重组以来的新低2.84元。投资者损失惨重。想问一下,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质押平仓线,公司有什么措施保证公司股票不被平仓?还有,在这个价上,公司能不能通过回购公司股票来达到稳定公司股价?”

  长城影视至今没有回复。

  天目药业方面,其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两成,为2.19亿元人民币;公司净利润只有167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为亏损1100余万元。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