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长城动漫因涉嫌信批违规 公司高管被立案调查

2019-11-07 19:25: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高晓锳)11月6日晚,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长城动漫”)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的公告。

  公告显示,长城动漫及相关个人于2019年11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相关个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及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实际控制人赵锐勇进行调查。

  10月29日,深交所对长城动漫的监管函中指出,在7月15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中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8月31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关于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却显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27万元。

  对此深交所表示,长城动漫2019年上半年实际经营业绩与业绩预告数据存在较大差异,而公司未能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违反了相关规定。而在此之前,长城动漫还因虚增2017年净利润,在今年10月11日收到四川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长城动漫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及相关个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