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华业保壳窗口仅剩3天 祭出收购利好竟跌停收盘

2019-11-07 20:44:24 证券时报网微信号

  真急了!*ST华业保壳窗口仅剩3天,祭出收购利好竟跌停收盘,晚间紧急发声:1600万保证金已到账

  胡华雄

  即便昨晚放了一个“大招”,也未能让股价大涨,反而最终跌停。*ST华业这次真的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11月7日,*ST华业(600240.SH)报收0.9元/股。行情数据显示,公司股价已连续17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如果后续3个交易日不能达到2个涨停的幅度,公司股票将正式触及面值退市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ST华业第五次陷入面值退市危机,前4次都奇迹般地成功回到1元以上,这次还能那么幸运吗?

  而显然公司自己也急了。面对依然跌停的股价,公司晚间发布公告称,平泉市金宝矿业已缴纳要约收购履约保证金1600万元,本次部分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

  利好“大招”也未能提振股价 *ST华业真的进入生死时刻

  11月7日,*ST华业股价未能实现上涨,反而在尾盘跳水,直至跌停,收报0.90元/股,这已经是公司股价连续第17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

  就在前一天晚上,公司放大了一个“大招”,称有公司拟要约收购*ST华业部分股票。

  上述公告“自救”意味浓厚。公告称,2019 年 11 月 6 日,平泉市金宝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金宝矿业)向*ST华业发来《告知函》,称鉴于*ST华业因遭受合同诈骗后陷入严重财务危机,考虑到上市公司房地产板块具有较高价值,旗下医疗资产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具有挽救价值,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票,并在《告知函》出具之日起 2个交易日内依据相关规定向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缴纳不少于收购价款总额的 20%的履约保证金。

  一般来讲,要约收购在A股市场对股价有一定利好提振作用,但从*ST华业今天的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此番显然已不太买账。

  公司主业已严重“失血” 前后5次陷面值退市危机

  据记者梳理,*ST华业可谓是A股市场提示面值退市风险最多的一只股票。据记者梳理,连同本次,*ST华业已五次陷入面值退市危机,前四次都因成功回到1元而解除危机。

  最早的一次是从今年6月开始,至6月26日连续14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但自6月25日开始,股价有如神助,连续3天涨停,至6月27日收盘价又回到1元,第一次退市危机解除。之后几次也是类似的情形。

  从经营上看,这家公司目前已非常惨淡,主营业务严重失血。

  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1-9月,公司房地产项目实现签约金额2.28亿元,同比减少56.73%;实现签约面积0.6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4.89%;当期未有新开工面积;无竣工面积。公司房地产自有物业出租面积为5.22万平方米,但无租金收入。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18年营收还有48.8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则仅为1.53亿元,同比骤降96.73%。2018年公司巨亏64.3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则进一步巨亏50.49亿元,这一亏损额排在今年前三季度A股亏损榜的第三位,仅次于*ST信威和乐视网。

  数十只仍在1元面值边缘借壳股较集中

  数据显示,包含*ST华业在内,当前A股市场有6只股票股价低于1元,其中退市大控、印纪退、长生退均已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目前均已进入退市整理期,*ST神城则成为首家A+B股同时触及面值退市规定的公司,正待交易所作出相关决定。金亚科技目前则仍处于暂停上市阶段。

  进一步来看,当前股价在1元~1.2元之间的股票也多达12只,一旦有风吹草动,这些股票也有可能陷入面值退市风险之中。

  总的来看,当前股价低于2元的股票仍多达73只。值得注意的,股价较低的股票中,存在较多曾有过借壳历史的股票,印纪退、长生退、*ST神城、*ST保千、*ST信威、*ST秋林就都是通过借壳上市的股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