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平安员工因玩“幽默梗”引发争议

2019-11-07 23:56: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魏薇)今天,网络上流传一张中国平安某员工的自我介绍图,因其“高大上”的人生履历,立刻引发网友热议。中国平安相关工作人员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这只是一个同事在介绍自己时,玩的幽默梗。

  中国平安员工曾竞选美国总统?

  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这名员工曾就读于哈佛大学,2003年加入海豹突击队,2005年前往叙利亚执行任务成功解救三千人质,2006年获得诺贝尔金榜题名,2008年参加美国总统选举以1票只(注:介绍上为错别字,应为“之”)差落选,2012年被提名全球最有影响力人物提名,2019年放弃一生荣誉正式加入中国平安钟海根部。

  某中国平安员工简历 来源:网络

  这份简历经过传播立刻引发网友吐槽,不少人也对该简历的真实性产生怀疑。

  “我们也希望有这样优秀的同事加入平安,但实际上网络流传的图片是我们一个同事在介绍自己的时候,玩的幽默梗”。中国平安的工作人员表示。

  中国平安方面称,这个介绍大致的思路是“你以为我是这样的‘’幽才”(如网传的一页PPT),实际上,我是这样的优才(还有下一页PPT),结果被人只拍了第一页。其实我们的优才计划确实有海归、有博士。

  对于中国平安给出的解释,一些保险经纪人表示并不认可。“这样不适宜的夸大其词,难以服众,保险从业人员应该以严谨和专业作为我们每个人的基本素养,作为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更是如此。否则,以玩笑息事宁人,恶性循环,保险行业舆论影响将会受到牵连。”一位保险经纪人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

  上述保险经纪人认为,该行为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口碑,也对真实的海归或者高学历从业者产生恶劣影响,让很多人误以为,保险业充满夸张和不实际的宣传,这让很多兢兢业业工作的人,为保险行业付出的人,感到难过和伤心,也是对这部分人的不公。

  在爱问保险CEO庞博看来,保险企业本身首先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的话题正好反映出了即便是平安这种在保险业内数一数二的企业,它所拥有的庞大营销队伍群体中,也难免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营销方式,这种个人行为或者团队行为,可能影响了整个企业的形象。

  马明哲内部强调“正风肃纪”

  近期,中国平安发起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这项活动发起于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在内部的一次讲话。马明哲认为作风建设关乎企业生存危机,他在讲话中说正风肃纪要做到全员参与、滴水不漏。

  马明哲讲到,作风问题无小事。于企业经营而言,作风建设事关企业的发展大局,事关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公信力,一旦放松作风建设就可能导致企业发展困难,甚至出现生存危机。就集团发展而言,平安作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经营范围覆盖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科技等领域,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三十多家业务公司,任何一家出现作风问题、经营风险,都会影响股东、客户、监管、社会对我们的信任,损伤平安的品牌声誉,严重时危及集团的整体发展。全平安,从集团到各专业公司,都必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高度重视、狠抓执行,确保"正风肃纪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落实到位。

  马明哲也引用了巴菲特的名言,“建立名声可能要花二十年甚至更久,但是摧毁它只需要五分钟。”

  他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关键抓重点。首先是重点人。身教胜于言传,作风整肃要从主要领导抓起,从我做起。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找问题、抓整改。其次是重点事。就是要查清业务经营、选人用人、项目投资等重要事项中的不良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最后是重点问题。各单位和各位同事要认真对照工作通知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深入开展问题查摆。

  二是务求实效抓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行动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错什么改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

  三是杀一儆百抓典型。抓作风纪律整顿,不坚决查处几个反面典型,就难以产生应有效果,就可能流于形式。集团纪检监察和稽核部门要加强督查巡视,明察暗访,坚决查处那些违法违规违纪的反面典型,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给予相应的党纪和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