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十一”客服薪资如何?深圳月薪超京沪,最高7014元

2019-11-08 10:52: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双十一”前夕什么岗位最热门?日前发布的一份行业数据报告显示,客服的市场供需均呈现上涨态势,成为年底的热门岗位。

  据58同城官方微信“58同城黑板报”8日消息,日前,58同城发布了一份“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与2018年10月相比,2019年10月,广州客服需求量最大,东莞客服求职关注度增长超35%,深圳客服月薪最高为7014元,郑州客服月薪上涨最快。

  在网络购物中,客服承担着订单受理、售中咨询、售后服务等工作,一些客服还要参与企业的营销策划、后台运营等。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这意味着客服将处理数以十亿计的订单,工作量短期内急剧上升。

  随着网络订单的急速增长,企业客服需求也更加旺盛,据58同城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的客服企业需求排名TOP 15城市中,排名第一的是广州,其次是深圳、成都、上海、杭州、北京等城市。由于这些城市是服装、鞋帽、美妆、食品、数码产品等消费品的主要货源地,双十一期间消费者在线购物咨询量增大,因此企业对客服的需求量也更高。

  58同城数据还反映出,在企业支付月薪方面,深圳的客服岗位月薪最高,达到7014元,其次是上海和北京,分别为6999元和6951元。由于深圳企业的客服需求排名全国第二,巨大的需求让该岗位进入“卖方市场”,而且当地用工成本普遍较高,因此客服月薪也名列各城市之首。

  图片来自58同城官方微信

  从月薪增幅上看,今年10月,郑州客服月薪同比增长最快,达到13.98%。其次是南京、广州和武汉,分别增长12.40%、10.80%和10.30%。近年来,郑州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投资新建郑投科技创新园、凯越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增强了电商产业发展动力。今年上半年,郑州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增长16.8%,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20.3%,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客服的供需有所增加,企业支付月薪也大幅提升。(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