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政府9月关税收入创新高,企业叫苦不迭……

2019-11-08 12:58:24 参考消息网

  美政府9月关税收入创新高,企业叫苦不迭……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6日刊载题为《美国今年9月收取的关税达到创纪录的70亿美元》的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开始对来自中国的服装、工具、电子产品和其他消费品加征关税,美国今年9月收取的进口关税达到创纪录的7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9元人民币)。

  报道称,9月的关税收入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超过59%。这笔收入让美国财政部收获颇丰,但对从中国进口商品的美国企业及其客户而言,这是一个日益沉重的负担。

  新的数据依据的是贸易咨询公司整理的美国商务部的官方数字。这些数据是由反对加征关税的美国商业及农业团体联盟——“关税伤害美国腹地”游说活动发布的。

  美国的关税收入之所以大幅增加,是因为对消费品加征15%关税的一项新规从9月1日开始生效。据分析,去年进口的这类商品的价值高达111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向来对某些商品征收关税,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去年开始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这类关税收入大幅增加。特朗普说,需要通过关税举措让中国收敛对美国企业不利的贸易做法。

  报道认为,这些关税直接落在了美国进口商的头上,可是特朗普却不时表示出这笔钱的是中国。不过,他在将新一波关税举措推迟到今年12月15日后曾表示,不想给节日购物季蒙上阴影。

  然而,不断上涨的关税开支促使美国企业团体进一步敦促政府解决美中贸易争端。

  报道援引美国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公司的首席行政官彼得·布拉格登的话说:“这让美国雇主和消费者承受的税负大增。”最新加征的关税让这家公司的许多服装产品受到影响。他说,公司已告知顾客,会不得不提高许多商品的价格。

  报道介绍,美国大幅提高关税的举措最早出现在2018年3月,针对的是从全球进口的钢铝产品,自2018年7月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且征税范围增加到多种商品。针对中国商品的这部分关税在美国的关税收入中占相当大的比例。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