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不当使用自家基金会资金,特朗普被判支付200万美元

2019-11-08 14:37:42 新京报网

  不当使用自家基金会资金,特朗普被判支付200万美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报道,由于不当使用特朗普基金会资金支持2016年竞选活动,美国纽约州一法官周四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支付200万美元。

  纽约州法官Saliann Scarpulla在判决中表示,特朗普“违反了基金会的信托义务”,例如将为美国老兵募集的资金用于爱荷华州2016年初选。法官称,“我要求特朗普先生支付200万美元,若是基金会还存在这笔钱将直接进入基金会”,但由于该基金会已经关闭,这笔资金将分给和特朗普无关的八个慈善机构。

  此外,据BBC报道,纽约州检察长Letitia James表示,特朗普的几个曾在特朗普基金会中任职的子女,小唐纳德·特朗普、埃里克·特朗普、伊万卡·特朗普,都必须接受必要的培训,以了解作为慈善机构负责人的责任。

  不过,Scarpulla并未如检察官所要求的那样,禁止特朗普及其子女今后在纽约州的任何非营利机构任职。

  关于特朗普基金会不当使用资金的诉讼案开始于2018年6月,检方称特朗普及其三个子女违反了联邦和州竞选资金规定,同时滥用基金会的免税地位。特朗普及其律师则称这起案子是基于政治动机,谴责纽约州民主党人“不惜一切起诉我”。但今年10月,特朗普律师与检方达成和解协议,终结这起诉讼案。

  据CNN报道,周四晚,特朗普通过一份声明回应称,他的基金会中的所有资金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同时称自己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向慈善机构捐款1900万美元,不收取任何费用,却受到纽约州政治攻击的人”,“毫不奇怪,我们全都要离开!”此前,土生土长的纽约人特朗普宣布他已将长期居住地改为佛罗里达州。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