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易到用车新增被执行人信息,背后资金困局再受关注

2019-11-08 15:53: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付玉梅)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7日,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2872,执行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数据仍显示,2019年以来,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累计的执行人标的近2亿。

  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截图来源: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易到用车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资本为121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为王菲。公司共有4位股东,其中王菲持股33.82%,为最大股东;蓝巨投资的投资实体之一上海哲蕴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8.00%,是其第二大股东;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鹰潭市信银风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分别持股20.00%和18.18%。

  中新经纬记者在10月份曾关注易到用车因私自更改支付方式、拖欠司机费用等问题遭到用户投诉的现象。截至发稿,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关易到用车的投诉已达936条。

  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折射出易到用车背后的资金困局。公开资料显示,易到用车早在2010年就成立,比滴滴成立时间仍早两年。作为国内网约车“鼻祖”之一,彼时易到颇受资本市场欢迎。天眼查资料显示,易到目前一共经历了11轮融资。在2014年的D轮融资中,易到还获得了新加坡政府领投的1亿美元。

  2015年10月,乐视用7亿美元买下了易到70%的股份,取得控股地位。而就在短短半年后,乐视的资金危机爆发。易到创始人之一周航曾公开指责是乐视造成了易到的危机,他在声明中称,“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随后,易到再次易主,2017年6月,韬蕴资本接手成为易到控股股东。

  2019年2月,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在朋友圈发文称,因接手易到而与乐视反目。温晓东表示,2017年,贾跃亭以乐视网“生死攸关”向他求救。韬蕴资本入主易到后,却发现易到整体负债由乐视承诺的20余亿元飙升到近50亿元。

  有分析称,资金链的断裂,直接导致易到用车如今难以运营的局面。如今,韬蕴资本已多次表示,已无力再输血易到。

  今年1月,继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被媒体披露,已经被下“限制消费令”之后,易到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菲也被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中新经纬记者曾在今年10月前往易到用车官网显示的北京总部地址,发现相应楼层已被另一家公司租了下来。多年在大厦任保洁工作的陈女士告诉中新经纬记者,易到大约在一年前就已经搬走了。(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