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6氪IPO金额减少约3600万美元,滴滴、小米认购

2019-11-08 15:59:53 新京报网

  36氪IPO金额减少约3600万美元,滴滴、小米认购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11月7日晚间,36氪(KRKR.U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文件,将IPO发售股数从360万ADS(美国存托凭证)减少至138万ADS,维持14.5美元至17.5美元的IPO定价区,IPO募资金额至多为2415万美元。若按照IPO区间的中位数2200万美元计算,募集的资金或将比之前减少3600万美元。

  36氪还授予承销商30天的选择权,使其可以按照首次公开发行价(减去承销折扣和佣金)购买最多20.7万股ADS。

  另外,公司内部人士称,由于SEC要求补充材料,36氪挂牌上市时间将推迟至北京时间11月8日(周五)。

  招股书还披露了36氪现有股东的认购状况。36氪现有股东包括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Krystal Imagine Investments Limited、小米公司的全资子公司Red Better Limited、国宏嘉信资本的全资子公司China Prosperity Capital Alpha Limited 、Tembusu Limited和(或)其附属公司,已经表示有兴趣以IPO价格在此次交易中购买总价值最多为2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占总交易的91%。

  36氪此前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增强内容产品,扩大业务服务范围、客户群和服务深度,提高数据分析和技术能力,补充营运资本,并实现其他一般企业目标。

  36氪将其描述为一家致力于为中国新经济参与者服务的杰出品牌和开放平台,而非媒体平台。在对投资者的风险警示当中,36氪控股指出,缺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可能使公司受到行政制裁,这将对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36氪控股在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1.21亿元(人民币,下同)、2.99亿元、2.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0万元、4052万元和-4550万元。

  36氪控股的主要营收由在线广告服务、企业增值服务、订阅服务三部分构成。

  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上半年,其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795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00万元;企业增值服务营收为1.0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60万元;订阅服务营收为213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90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36氪控股的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1.74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400万元;企业增值服务营收为1.00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250万元;订阅服务营收为2510万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10万元。

  36氪控股今年上半年呈现亏损状态。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36氪控股普通股东的净损益分别为509万元、-8057万元、-3.13亿元,经调后,其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损益分别为1779万、-3083万、-1.83亿元。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项玲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