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近4亿元应收账款存在无法回收风险 当升科技做好计提坏账准备

2019-11-08 17:35: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高晓锳)11月7日,当升科技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江苏当升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3.79亿元,其中深圳比克应收账款为1.77亿元,郑州比克应收账款为2.02亿元。

  当升科技欠款及逾期情况 来源:公司公告

  在客户偿付能力及回款方面,2019年初至报告披露日,当升科技及江苏当升共收到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回款2.44亿元,其中电汇回款1.1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回款1.33亿元(银行承兑汇票均已背书使用)。

  目前,比克商业承兑汇票已全部退回,相关金额已全部转入应收账款,并按照当升科技会计政策计提了坏账准备。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江苏当升结存的比克商业承兑汇票金额为0,无已背书使用的比克商业承兑汇票。

  当升科技表示,在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相关债务逾期后,公司一直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以催收。2019 年以来,当升科技通过控制发货、上门催收、发送催款函、律师函等多种方式回收了2.44亿元账款。同时,公司已与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共同实际控制人签署了《债务担保协议》,由其实际控制人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另外,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已分别就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对公司的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此外,当升科技已通过法律手段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全部生产线采取了诉中财产保全措施,保全的资产价值超过公司的债权金额,且江苏当升和公司分别是第一和第二顺位保全人,能够有效保障公司相关债权得到偿付。

  近日,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向当升科技及江苏当升发去《商务联络函》,就债务处理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就相关解决方案与其进行商讨。

  当升科技表示,上述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虽然公司已取得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共同实际控制人签署的《债务担保协议》,已取得与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共同签署《保证合同》,已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全部生产线采取了诉中财产保全措施,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对上述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但上述应收账款仍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实际控制人无法履行债务担保责任,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无法履行债务担保责任,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的全部生产线变现价值不足以覆盖公司债权,当升科技需要对不足部分计提坏账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当升科技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1.03%,净利润6857.4万元,同比下降25.89%。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共18.4亿元,与去年同比下降25.75%。(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