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伫立近30年的“华尔街铜牛”要搬家了?原因有点尴尬

2019-11-10 23:43:16 央视财经微信号

  伫立近30年的“华尔街铜牛”要搬家了?原因有点尴尬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市政府近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将搬走位于曼哈顿的地标雕塑华尔街铜牛,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这尊铜牛已经在目前的位置伫立了近30年,是华尔街的象征之一。

  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发言人迈耶7日表示,市政府正在敲定一项计划,将铜牛迁移至纽约证券交易所附近的一个行人广场上,但尚未确定具体时间。

  迈耶表示,搬迁是为了“保护纽约人的安全”,市政府希望搬走铜牛,以便为行人提供更多空间,消除游客被过往车辆撞到的风险。不过搬迁决定遭到了铜牛设计者、意大利雕塑家莫迪卡以及铜牛目前安防地、鲍灵格林公园协会主席皮科洛的反对。皮科洛表示,铜牛已伫立在鲍灵格林公园近30年了,这里最适合它,没有理由搬走。

  华尔街铜牛于1989年被安放在曼哈顿金融区华尔街附近,此后,铜牛便成为了华尔街的象征,但这也让铜牛变成了民众宣泄怒火的对象。

  就在上个月,环保主义者在纽约发起示威游行,并向铜牛雕像泼“假血”,以表示对美国金融界的不满。9月初,铜牛还被人用硬物损坏,铜牛右角处留下多道划痕和一个长数厘米的裂口,维修费高达1.5万美元。2008年和2017年都曾有人向铜牛泼过蓝色油漆。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