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11”避“雷”,先看穿制假售假“花招”!

2020-11-10 07:10:44 新华网

  “双11”避“雷”,先看穿制假售假“花招”!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熊丰)“双11”要来了,消费者应当如何避“雷”,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公安部9日公布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8起典型案例。让我们一起从这些典型案例中,看看制假售假的那些“花招”。

  今年7月,山西省公安机关破获“7·06”制售假冒品牌润滑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假窝点3个,案值3400万余元。经查,不法分子冒充正规经销商资格,大量生产假冒品牌润滑油,通过实体店铺与社交平台相结合的模式对外推广销售。

  今年5月,辽宁省公安机关破获 “5·12”制售假冒品牌箱包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打掉制假窝点7个,查扣假冒品牌箱包1.6万余件,案值1.2亿余元。经查,不法分子生产假冒品牌箱包后,通过实体店、社交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对外销售。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机关破获“8·28”制售假冒品牌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个,查获假冒品牌箱包、服装、首饰、手表等商品3000余件,案值5000余万元。经查,不法分子与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勾结,通过“直播带货”方式推广销售。

  今年5月,江苏省公安机关破获“8·27”制售假冒品牌手机屏幕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查获假冒品牌手机屏幕成品、半成品14.9万余件,案值1亿余元。经查,不法分子通过购进廉价手机,将屏幕拆卸、检测、改装、翻新,粘贴高档品牌手机的商标后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

  今年10月,江西省公安机关破获“6·11”制售假冒品牌箱包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捣毁制假窝点30个,查获大量假冒品牌箱包,案值近10亿元。经查,不法分子通过自建网站、电商平台、设立实体店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销售。

  今年5月,山东省公安机关破获“5·12”制售假冒品牌蓄电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查获假冒品牌蓄电池成品、半成品6000余块,案值5000余万元。经查,不法分子低价购进废旧品牌蓄电池进行加工翻新,冒充原装正品蓄电池通过电商平台或线下销售。

  今年7月,河南省公安机关破获“6·09”制售假冒品牌电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打掉制假窝点4个,缴获假冒品牌碱性电池30万余节,案值1600余万元。经查,不法分子通过“直播带货”方式,以正品3折左右的价格进行推广销售。

  今年6月,广东省公安机关破获“飓风183号”制售假冒品牌手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8名,打掉制假售假窝点15个,查获假冒6个品牌14种型号的手表成品1万余块,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手机配件,案值6亿余元。经查,不法分子主要通过社交平台发展客户、推广销售。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