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付立春:新三板进入全面升级新阶段

2019-11-11 11:33: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题:《付立春:新三板进入全面升级新阶段》

  作者 付立春(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11月8日,证监会就《关于修订<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的决定》《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全国股转公司也就新起草及新修订的6项自律规则向市场征求意见。

  上述两项办法作为新三板改革的基础性文件,明确了市场关心的改革政策细节。全国股转公司制定、修改的6项配套规则进一步明确了精选层遴选标准、公开发行安排、连续竞价交易机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转板须符合的条件等细节问题。

  其中核心内容包括:

  精选层入层标准以市值为核心,围绕盈利能力、成长性、市场认可度、研发能力等设定,各项要求均显著低于科创板上市条件和创业板公司平均水平;

  精选层实施连续竞价交易机制,创新层、基础层集合竞价撮合频次适当提高;

  新三板引入公开发行制度,允许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配套实行保荐、承销制度;允许公开路演、询价;发行人可以尚未盈利;新三板定向发行取消单次融资新增股东35人限制、允许小额融资实施自办发行;

  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上市;申请转板上市须履行内部决策程序,由证券公司保荐,向交易所提出转板上市申请,交易所审核并作出是否同意上市的决定,无需证监会核准;

  对精选层、创新层和基础层分别设置投资者准入标准,精选层门槛最低。引入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投资新三板市场。

  笔者认为,新三板改革推进迅速,略超出市场预期;改革内容涉及的方面全面、深入,与之前监管层表态一致。这综合表明改革的决心坚定、信心充足、准备充分,是继2014年以来新三板最大的深化改革,标志着新三板进入全面升级的新阶段。

  预计此次改革的后续进程将高效推进,为市场带来全新的面貌。优质的创新层企业公开发行进入精选层并转板,成为新三板的明星,会特别受到投行、投资等青睐。预计其融资、交易、定价等表现为初期高涨,之后走势取决于政策落实进展与资金状况等,最终决定因素还是主业的持续经营、成长性及规范性等。先普涨再分化应是未来新三板优质企业行情主题,趋势、技术、市场、资金分析和基本面深入尽调分析会先后成为重要主导因素。(中新经纬APP)

  付立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