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保险“双十一”也“疯狂”:爆款产品首月保费仅需1元

2019-11-11 14:19:49 新京报网

  保险“双十一”也“疯狂”:爆款产品首月保费仅需1元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又到一年“双十一”,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齐打折,消费者熬夜“剁手”已成盛况。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到 “双十一”大促之中。

  根据支付宝提供的数据,2018年“双十一”全天的保险单量就高达11.3亿单,同样,今年也有不少爆款保险产品打折促销,为消费者带来福利。例如腾讯微保、众安保险等保险公司或平台,均在“双十一”推出了优惠活动。

  腾讯微保的微医保 百万医疗险(2019年),报销社保外医疗费,最高可享600万元保额,今日投保首月保费仅需1元,次月则11元起;微医保 重疾险(升级版),确诊即一次赔付,最高赔付50万,今日投保首月保费也仅需1元,次月则3.15元起。

  此外,众安保险也在双11特别推出了尊享e生爸妈版(特惠版),消费者只要在11月1日至11月22日给父母同时投保,即可同一订单下2人共享2万元的年免赔额,据悉,原来责任内住院医药费费用,社保报销后,需年度内个人累计自付超过2万元,保险公司才开始赔付,现在2个人年度累计自付超2万,就可以获得理赔,大大降低了赔付门槛。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保险公司参与“双十一”不是今年开始的,七八年前的“双十一”,保险公司就开始销售车险了,成绩不错,往后年份,销售额越来越大,翻倍增长。也就是说,从网络销售来看,“双十一”的确能启动大家的消费欲望,效果非常明显,保险行业也不能置身事外,毕竟保险是比较依赖营销的行业。

  “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尤其是互联网类的、和互联网相关的保险公司,或者是特别重视互联网保险的公司,都会在‘双十一’进行促销,一些平时口碑就不错的保险产品,在‘双十一’期间的营销效果会更好。”王国军表示。

  不过,王国军也提示称,消费者即便在“双十一”期间购置保险,也要认真了解保险的除外责任、保险责任,另外,保险费一般都是期缴,消费者务必弄清楚第一期要交多少钱,后面各期要交多少钱,不能看到首月1元保费就稀里糊涂地买了,后来感觉保费不合适,又退掉,这样容易对保险市场产生不好的印象。

  值得关注的是,在“双十一”这类大型促销活动期间,保险公司不仅卖产品,还会对数据进行收集分析,以便后续产品开发。“例如在这期间,什么样的人,会在什么时点,参与什么样的活动,买什么样的产品,有什么样的意向,这些都是互联网保险未来发展的基础,只有知道消费者在促销时想要什么,才能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平时最可能关注哪些产品。”王国军坦言。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