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民航局回应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

2019-11-11 16:58: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在民航局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桂林航空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是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民航局将依法、依规对所在航空公司以及涉事人员做出相应的处理。

  顾晓红称,经过了几十年来的探索和实践,目前中国民航安全工作已进入规章管理阶段,建立了比较完备的规章体系。对航空器在运行期间机长的权利和职责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于什么人能进入驾驶舱等都有明确的规定、要求和限制。

  “毋庸置疑,‘桂林航空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的涉事机长,规则和安全意识淡漠,枉顾安全职责,违规允许不具备资格的无关人员在航空器运行过程中进入到驾驶舱这样的安全重地,甚至是坐到飞机的操作位置上拍照留念,这种行为直接违反了相关的规章、规定。”顾晓红指出,该事件对飞行安全造成潜在的威胁,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是典型的故意违章行为。民航局将实事求是的根据事件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所在航空公司以及涉事人员做出相应的处理。

  顾晓红表示,民航局一直高度重视,包括飞行员在内的专业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引导并要求航空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着力强化“三基”建设,狠抓行业作风,坚守安全底线。总体来说,整个民航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得到明显的提升,整体表现良好。

  “但是,桂林航空这一事件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无小事、运行安全和工作作风必须长抓不懈,必须严字当头,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教育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顾晓红强调。

  11月3日晚间,一名微博网友发文称,有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座就座。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

  据北青报报道,有网友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杆等情况判断,照片拍摄于正在飞行的航班中。

  11月4日,桂林航空公司在官方微博就此前“一名乘客进入驾驶舱”一事发表声明称,桂林航空在11月3日接到网友举报关于“一名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公司对此高度重视,随即成立调查小组并启动内部调查程序。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

  桂林航空表示,时刻将旅客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均坚持“零容忍”。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的进一步调查。(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