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双11”自主品牌车企低价促销花样多,订单一夜涨数百

2019-11-11 19:50:00 新京报

  “双11”自主品牌车企低价促销花样多,订单一夜涨数百

  今年的“双11”商家促销热度不减,参与的种类早已不局限于零食、衣服等小件商品,汽车这类大件商品也趁着“双11”以线上预订线下购买O2O的形式,变着花样用低价吸引消费者。

  从线上平台看,一些汽车早在10月30日就开启了5折购的活动,上千家汽车4S店的2000多导名购开通“直播卖车”,而“双11”的优惠活动包括一口价、现金红包直接减等。从线下看,部分4s店与不同互联网平台联动,线上参与交订金享优惠或者其他优惠活动后,到相应的线下店付款提车。

  北京一哈弗4S店内,“双11”前的周末看车顾客增多。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摄

  线下看车较往日多三成

  11月10日恰逢周日,新京报记者来到北京一哈弗汽车专卖店。下午四五点钟,这里顾客依然不少,也有当天就下订单提车的客户。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双11”影响,这个周末顾客比以往要热闹不少,进店人数比以往至少多了三分之一。

  一位相中哈弗H6车型的年轻消费者告诉新京报记者,“看到网络平台上这个车型“双11”有更多优惠,就趁着周末到店看看。”也有部分年长的消费者并未打算在“双11”出手,“还是想看看年底前是不是会有力度更大的优惠。”

  新京报记者看到,这家店内一进门就摆放一个“双11”活动的预告牌,显示活动期间在店内原有优惠降价基础上,不同车型也有相应红包礼金,最高可以享受1111元的购车优惠。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店内“双11”购车红包优惠力度较大的是哈弗2019款F7,这款车在原有购车优惠1.5万元的基础上,还有领取1100元的优惠红包。另外,畅销款哈弗H6运动款车价11.4万元,目前优惠2.43万元,力度较大。

  线上促销带动线下到店消费

  线下促销热闹,线上更是花样多。新京报记者从长城汽车某线上平台旗舰店看到,店内促销有“低首付”和“一口价”两种。比如,H6运动款车型可以参与缴纳5%首付,而后选择3年或4年分期付款的方式,就可以开回家,不过这种方式实际付款金额要比前一种方式贵1万-2万元;另外一种就是官网直降2.43万元,为8.97万。此外,长城汽车还专门在网页首页开设直播频道,在指定时间段由主播介绍车型信息。从网页显示的销量看,截至发稿前,直降2.43万元的H6月销量1401辆,与11月10日晚9点销量显示的1289辆相比,上涨了近300个订单。

  奇瑞汽车的某平台官方旗舰店也是直降,还有特权订金的形式促销优惠。比如奇瑞瑞虎8一款车型降价1万元,交1716元订金后,到店送1888元的现金礼包和近2000元的品牌贴膜。另外一款配置的瑞虎8则是交订金588元也可以享受优惠包和贴膜。从网页显示的销量来看,这款车型在11日0点后的16小时内,大涨了300多单。此外,还有指定车型指定时间5折秒杀活动,不过该商品很快显示已经下架。而在另外一个销售平台官方旗舰店上,也是以9.9元订金的形式享受到现金优惠和贴膜。

  新京报记者致电北京一家奇瑞4S店了解到,“双11”的优惠都是厂家直接搞促销,除了不同平台交的订金不同,线上线下享受的优惠基本相同,不同的是一些平台会对早期缴纳订金的用户给予几百元额外红包优惠。而在“双11”活动期间,这种促销方式也吸引了一些顾客,“我们店最近每天都有10多单,算是比较多了。”这位销售人员表示。

  此外,部分自主品牌还采用抽奖促销、“好友助力”等优惠,比如江淮汽车推出新能源大促,通过转发促销信息的形式,给予最高2000元的优惠。

  不过总体来看,除了少部分车型推出更大的降价幅度优惠,更多品牌的车型还是百元到千元的小幅优惠。

  记者 秦胜南 摄影 秦胜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