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65%的希腊黄金签证发给了中国人,让当地楼市吸收大笔资金

2019-11-11 20:5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65%的希腊黄金签证发给了中国人,让当地楼市吸收大笔资金

  近年来,希腊的黄金签证以条件简单、门槛低的优势深受中国投资人欢迎。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希腊驻华使馆了解,自2013年该计划启动以来,中国人获得的黄金签证占比高达65%。

  据希腊移民局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希腊总共向投资者发放的居留证数为5,302张。就原籍国而言,中国居首位,拥有3.464个居留许可,其次是土耳其,有438个,俄罗斯则有384个。其他跻身前十位的国家先后为埃及、黎巴嫩、伊朗、伊拉克、乌克兰、约旦和叙利亚。

  希腊驻华使馆负责人向本报记者指出,与其他欧洲国家的黄金签证项目相比,希腊黄金签证计划是一项极具竞争力的计划,其最低投资额仅为25万欧元,而其持有人可进入所有申根区国家。

  该负责人指出,近年来,该国的黄金签证项目越来越受外国投资者欢迎。“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在2013年仅有21个许可,但是随着该计划逐渐为投资者所熟知,申请量迅速增加。”

  据了解,过去几年希腊政府曾对该计划进行几度修订,例如,居留证变更为“永居卡”以及向房主的父母和子女授予居留证,使该计划对特定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

  同时,希腊不仅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而且在欧盟属低消费欧盟国家,物价水平与国内持平。这使得希腊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深受中国投资者的青睐。

  希腊经济复苏也在增加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我们已经看到外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增长,这反映了国际投资人浓厚的投资兴趣。2018年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为36亿欧元,在2017年基础上增长了13.8%,比2015年增加了三倍。”该负责人说。

  根据希腊银行的数据,黄金签证计划似乎在刺激希腊此前疲弱的房地产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吸引外资达到7.36亿欧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94%。其中,中国投资者的投资为4.43亿美元,占比达60%。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