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权益ETF总规模超5000亿元 医药医疗、消费等主题基金表现佳

2019-11-12 08:10:55 广州日报

  权益ETF总规模超5000亿元

  医药医疗、消费等主题基金表现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楚涵)今年A股震荡上行,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权益ETF。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权益ETF总规模为5269.33亿元,其平均收益率超30%。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股市的不断成熟和机构投资者的壮大,未来权益ETF等工具类产品还会不断扩容。

  股市上涨带来权益ETF市值攀升,权益ETF总规模已经站稳5000亿元大关。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权益ETF总规模为5269.33亿元,比去年末增长1795.41亿元,增幅高达51.68%。今年新成立的62只权益ETF发行总规模为1398.68亿元,在权益ETF新增规模中占77.9%,成为权益ETF大扩容的主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股市不断成熟和机构投资者的壮大,未来权益ETF等工具类产品还会不断扩容,但要获得竞争优势需要具备先发优势、匹配市场行情和投资者体验较好等一系列因素。

  受益于基础市场的较好表现,权益类基金也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收益率。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年内涨幅分别为17.45%,29.1%和33.63%,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6.73%,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率达到35.94%;其中,医药医疗健康行业主题基金、消费主题基金以及重仓科技股的基金表现最佳。

  权益ETF总规模持续扩容,但两极分化现象较突出。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成立的62只权益类基金中,有18只首募规模超过20亿元,合计规模达到1132.38亿元,占权益ETF发行规模的80.69%;但同时,有22只基金首募规模不足5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上市公司股东换购ETF份额受限、同质化基金较多,加之各家基金公司的渠道能力不同,权益ETF发行呈现了流动性集中的趋势,大型公募旗下权益ETF规模不断攀升,而中小基金公司、初步布局权益ETF的公募基金不少都遇到了首募规模较小的问题。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