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融易行股权转让款回收存风险,腾邦国际收关注函

2019-11-12 09:53:28 新京报网

  融易行股权转让款回收存风险,腾邦国际收关注函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1月11日,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就腾邦国际拟以9.1亿元向腾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腾邦集团”)出售深圳市前海融易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融易行”)的交易下发关注函,要求腾邦国际补充说明腾邦集团的支付能力以及资产交割后股权转让款项回收的风险。

  11月8日,腾邦国际拟向控股股东腾邦集团出售融易行100%股权,股权估值为10.8亿元,扣减1.8亿元现金分红后的交易价格为9.1亿元。腾邦集团拟分三期向腾邦国际现金支付股权转让款。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1月8日,融易行存在未归还腾邦国际22.12亿元的欠款,融易行将自2020年1月1日起24个月内分4期偿还对腾邦国际的欠款22.12亿元,腾邦集团将为债务提供担保,如融易行未按约定偿还债务,腾邦集团同意按照约定代融易行偿还上述债务。

  据公开信息,腾邦集团2017年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累计余额17亿元均已实质违约,实际控制人钟百胜股票质押违约持续被平仓;此外,2019年上半年,腾邦集团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8.4亿元。深交所对腾邦国际的股权转让款项的支付能力、对融易行欠款的担保能力产生质疑,要求腾邦国际结合腾邦集团的经营情况对上述疑问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腾邦国际还须对融易行的资产进行工商登记及资产交割约定前置条款以及资产交割后股权转让款项回收的风险进行说明。

  针对融易行未归还腾邦国际资金的22.12亿元欠款,深交所要求腾邦国际补充说明上述22亿元欠款形成的原因及款项去向,同时结合融易行的经营情况、盈利状况等说明其还款能力。

  公告显示,融易行交割完成后即为控股股东腾邦集团的公司,但腾邦国际仍然要为其提供3.57亿元的贷款担保,深交所要求腾邦国际说明担保原因以及公司拟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担保的合法合规性。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